高中生專區

高中生專區

National Chung Hsing University Department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

獎助學金/助學貸款

壹,國立中興大學獎助學金

名稱 申請條件
國立中興大學績優學生獎勵金 獎勵學業成績表現優異的學生,以前一學期學業成績在班上第1~3名,每名獎學金2000元~4000元。
國立中興大學清寒勤學獎勵金 為獎勵本校清寒勤奮向學之學生,每年申請一次。經審查通過後,每名發給一萬元之獎學金。每學年發給之名額,大學部100名、研究所50名為原則。
國立中興大學助學功德金 凡是本校學生、家境清寒致就學發生困難者,皆可申請。本助學金之申請者應本自助人助的方式,得獲本助學金者,應於畢業後就業時,視個人能力回饋原受贊助金額,以使本助學金得以永續,造福更多的清寒學子。
國立中興大學學術論文獎勵金 本校為鼓勵同學投入學術研究、提升研究水準,凡是於著名學術期刊發表學術論文之優秀學生,可申請補助,每名2萬元至5萬元。
低收入戶、特殊教育獎助學金 為鼓勵並協助特殊教育學生就學,凡符合特殊教育學生獎助辦法中所規定條件之學生者,可依規定申請補助。
中技社各類獎學金 本校社會及自然科學相關學系之學生,可依規定申請補助,每名10萬元,補助人數共15名。
國立中興大學接受各界捐助獎助學金 本校各學院系所清寒或優秀學生均可申請共27種,每名3千元至4萬元,補助人數約50名。
國立中興大學急難救助金 學生本人或家庭發生緊急危難時,可向學校申請補助,補助金額為2萬元,補助人數不限。
各學院系所獎助學金 本類獎助學金指定各學院或系所清寒或優秀學生申請,共60餘種,每名補助5千元至3萬元不等,補助人數約100名。
學生教育/生活學習辦法 本校學生均可依規定申請至學校內單位學習,並給予奬助金。
就學貸款辦法 本校學生可依規定申請就學貸款,貸款範圍包括學費、雜費、實習費、退撫基金、平安保險費、住宿費及書籍費等。有需要的同學請到勞作助學輔導室申請。

還有其他多項獎助學金,歡迎查詢本校生輔組
https://www.osa.nchu.edu.tw/osa/laa/sys/modules/osa_scholarship/

貳,國立中興大學外國語文學系田露蓮、孫寶珍教授英文獎學金

    1. 獎助對象:限外文系大學部(含進修學士班)三年級學生申請(請該系推薦
      學生申請)。
    2. 核發金額:4仟5佰元。
    3. 申請條件:
      1. 前學年學業、操行成績均在80分以上。
      2. 本學年度未領其他獎助學金。
    4. 必備文件:申請書、前學年成績證明正本。
    5. 申請方式:備齊所需文件至外文系申請。
    6. 助學名額:2名

參,就學貸款暨弱勢助學資訊

就學貸款入口專區–方便您進入申請的相關網站及瞭解申請的流程
http://www.osa.nchu.edu.tw/osa/laa/loans.html

弱勢學生助學計畫
http://www.osa.nchu.edu.tw/osa/laa/disadvantaged.html

各類就學優待
http://www.osa.nchu.edu.tw/osa/laa/deductions.html

各類獎學金申請
http://www.osa.nchu.edu.tw/osa/laa/scholarship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