系所介紹

系所介紹

National Chung Hsing University Department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

  • 首頁
  • 學系特色與發展方向

學系特色與發展方向

圖

本系之教學,兼顧文學與外國語文的訓練,密集小班制的聽說讀寫語言課程,為學生打下良好的外語基礎,而陣容堅 強完備、循序漸進,又能涵蓋多元文化考量的英美文學課程,則為學生提供完整的人文及文學思想教育。本系近年來積極推展國際化,鼓勵在學學生出國研習,拓展 國際視野,每年均有三至五名學生獲得教育部菁英留學計畫獎學金,分赴美國、德國、日本、澳洲、奧地利的姊妹校,進行一年的交換就讀。而系上每年也有來自日 本、韓國、泰國、土耳其等地的交換學生前來就讀,提供學生與國際學生的語言與文化交流,而短期的國外進修機會也相當多,多元文化不僅只是書本學問,也體現 在學生的學習環境裡。

本系的教師研究以當代文學及文學理論為主幹,在族裔研究、原住民研究、性別研究、新英文文學、亞美文學、現代 性研究、科幻小說研究、全球化論述、生態與環境論述、兒童文學、喬埃思研究、網路文學研究等的表現尤其突出。語言學與英語教學的研究重點,則強調語言與文 化的連結,以及電腦和網路與語言教學的關係。

針對全校的英語教學,本系不斷在研發新的教材與教法,整合電腦輔助教學與線上學習、並提供補救教學措施。有鑒 於語言學習並不僅限於教室,課外持續的自主學習才是精通外語的關鍵,本系於九十四學年度提出「提升全校語文能力計劃」,獲得本校邁向頂尖計畫補助,自九十 五學年度起於本校語言中心五樓建置「外語學習資源中心」,提供全校教職員生一個自習與練習英語的場所,該中心提供線上學習軟體,諮詢小老師、及各項課外英 語學習活動,並定期舉辦大型演講,以協助本校師生提升外語能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