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 & EVENTS

NEWS & EVENTS

National Chung Hsing University Department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

系辦公告

112學年度應屆畢業生畢業學分注意事項


提醒同學依照「109 學年度學士班學生畢業條件明細表」中之規定,自行檢視畢業學分,並請留意畢業學分注意事項。

109 學年度學士班學生畢業條件明細表亦可至外文系首頁-->[表格下載]網頁下載。

提醒尚未通過英檢畢業門檻的同學,請儘快提出申請,以免影響畢業。

 

其他重點宣導事項:

      1. 請注意通識課程需修習人文、社會、自然領域各2個以上不同學群之課程,以「社會科學領域」為例:一門「動物福祉」(公民與社會學群)與一門「國際關係」(法律與政治學群),即符合「社會科學領域」的學分要求。
      2. 修習文學學群之通識課程,至多可採計1門
      3. 全學年之課程無論修習上學期或下學期的課程,只要成績及格者將採計其畢業學分數,唯不得超出承認外系學分的上限。
      4. 同一課程重複修習二次以上者,畢業資格僅採計一次修習之學分。
      5. 文學院開設之課程(開課系所C10)如未採計於院必修學分中將列入外系學分中計算,例如:「歐洲現代史導讀」、「動態圖像設計」、「數位攝影」、「互動遊戲設計」等。
      6. 外文系教師於通識中心所開課程不計入畢業學分,如西方電影文學、多元文化與英語文學、西洋文學概論、英語演說與溝通、影像與文化評論、英詩導讀、西方思想經典閱讀等等。
      7. 語言中心開設之全校英語課程,如進階英文、基礎英語會話、生物科技英文、主題式英文、口譯、新聞英文、中級英文等全校共同英文課程,不計入畢業學分。
      8. 上學期成績不及格,下學期成績及格,重修時須用上學期學分補足,不能用下學期學分補。
      9. 外文系學生須於規定修業年限內達到畢業標準,或完成系內規定之配套措施。配套措施簡述如下:

 

 初/複試

配套措施

  未通過初試者

參加語言中心輔導課程,如英語工坊、聽力/閱讀/口說/寫作工作坊,合計54小時。

  未通過複試者

選修「實用英文」課程

 

-----請注意-----

      • 已完成英文能力畢業標準的同學,請儘快將申請表、成績單或證書正本,送到系辦公室提出申請。
      • 以配套措施申請抵免的同學,請檢附校外二次考試未通過之證明或成績單正本(正本核驗後歸還)送到系辦公室辦理抵免。
初試與複試未通過之證明,須分開檢附。

例如:

未通過初試欲以54小時申請抵免的同學,請檢附校外二次初試測驗(閱讀+聽力)未通過的成績單。

未通過複試欲以「實用英文」抵免的同學,請檢附校外二次複試測驗(寫作+口說)未通過的證明。

申請表中「初試通過成績欄」請填寫「54小時」,「複試通過成績欄」請填寫「實用英文及格」。

      • 尚未完成英文能力畢業標準的同學,請盡快報名參加英檢、托福、雅思、多益等英語能力測驗,以免影響畢業資格審核,請特別留意。

提醒同學,線上報名托福或雅思等國外語言測驗,務必於報名時勾選「紙本成績單」,以符合畢業門檻申請規範。

 

請同學踴躍參加多益、全民英檢、雅思或托福等英語能力測驗,以提升畢業後職場競爭力。

 

如有任何畢業學分問題,請逕洽系辦助教。

 

 

敬祝

       學安

 

外文系辦